這就是另一個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資料了。
我真的覺得,以下的這段內容,是世界上所存有最有意義的儀式,因為你從來沒有這樣思考過婚姻的重要性,以及你們為何結合,而你們又要如何相互扶持下去。

婚 禮

有 很多種不同的山達基*1結婚典禮,呈現出多種變化程度的儀式。普遍地,婚禮儀式是不拘禮節的形式與外觀:牧師擔任主持人,陳述婚姻建造的責任,並且邀請新 娘和新郎向大眾公開確認他們彼此相愛,並且承諾去維持榮譽和忠誠。新娘與新郎穿著一般的傳統的結婚禮服,並且交換戒指。

不管如何,山達基婚禮儀式也含蓋經典的概念,並加上精神的意義。舉例來說,在一個傳統的儀式中,牧師提醒所有出席者有關ARC三角形*2的概念。然後他邀請新娘與新郎想像一個ARC三角形包含在他們所交換的結婚戒指中,然後他遵守「我想確保你制定一個約定,三角形的一角破裂時絕不會去睡覺。」透過溝通*3去治療任何有違背與你所愛的人的真實性 *4

來源:http://taiwanese.scientology.org/page24.htm

重點就是在那個戒指上的ARC三角形。你可能從來不知道,為什麼你會跟你的丈夫或太太處不好,你一定很懷疑為什麼你們曾經相愛但今非昔比?請先看*2ARC三角形的解釋:親和力、真實性和溝通三者所形成的一個三角形符號,三者共同作用會獲得瞭解。不可能只有其中一個提昇,而其餘兩個不會隨著提昇的。其中一個低落,其餘兩個也一定隨著低落。
我覺得好珍貴~就是因為彼此之間有喜歡的吸引力,所以想要在一起,而重點是要在彼此好好經營自己,要去溝通,要能獲得生活上的真實性,否則就成了怨偶了~你說是吧?
好好珍惜你們的婚姻唷︿︿


*1
山達基(Scientology): L. 羅恩 賀伯特所發明的一種應用性宗教哲學。它是研究和處理靈魂與其本身、宇宙和其他生命型態之間關係的學問。Scientology這個字源於拉丁文scio:意指「知道」,和希臘文logos:意指「表達內在思想的文字或外在形式並且使人了解」。因此,山達基意指了解關於知道(KNOWING ABOUT KNOWING)

*3
溝通(communication) : 指兩個個體之間意見的交流與互換。

*4
真實性(reality):在物質宇宙中,知覺及資料的認同我們同意為真實的事物就是真實。認同是真實性的基本要素。


來源:http://www.scientologyhandbook.org.tw/glossary%20taiwanes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