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了找資料,為了處理我的CYCLE,
我只能努力的去找關於山達基的資料,去填補我媽對於山達基的空白
(就是他並不知道事情卻又是真實的層面)但是我真的越看,越發現我做的事情是非常有意義,而且是完全幫助人的。

想 想,以前在社工學會談(根據我的真實性),我們說要同理CLIENT,可是實際上我們已經同意他是那種很低的情緒狀態,或是他的個人狀態了。也許今天他被 家暴,他來到機構進行會談,我們知道了他的情況,我們可能會對他說我瞭解你的狀況很糟,你也許現在覺得很不舒服......對,他很不舒服,可是他不需要 我們去同意他,因為他是精神個體,他已經狀態夠低,為什麼我們還要去同意他的狀態?讓他先相信自己是這樣,而之後我們要花更大的力氣去處理他?
再來吧,如果這個個案他有品格狀況,可是沒有處理他,他還是會一直回來找社工的。他需要資料,但我不知道真實上社工去處理這樣的個案,是否能幫助他看到資料?

講 到資料,我就想要插個話。我記得以前看書,聽演講,總是會在某個點上很有感覺,然後就會告訴自己我一定去好好做~我一定要成功之類的想法,但是現在想起 來,那些都只是許多的想法集合在一起,但是我卻不知道要從何開始。只是有感覺,有去找方法但不一定我知道要怎麼做。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是心裡又是很積 極的要做些什麼的狀態。但現在我接觸到山達基,我發現了以前我都不知道的。資料,是可以讓人有穩定資料的資料,而不是誰誰誰說,那個人寫的什麼書裡的話, 或是那個學派發明的理論。只是要真實的,可行的,而且是完全可以應用的。我在山達基就發現了這些,因為我完全可以應用在生活上,改善我的情形,提升我的狀 況,自然我完全瞭解我要怎麼提起勁來去做我該做的事情!唯有你體驗過,你才會真正身在其中!

好,回到剛剛我談的社工。我並不是批評,只是 就我目前所學到的東西,以及聽到的分享,似乎都是如此。如果我們希望社會是更美好的,我們就不應該去同情。每個人都是獨立的精神個體,當然他們身上都有無 比的能力,只是大部分被掩藏起來了。所以他們會變成無法生活、街友、身心障礙人士、所謂的心理疾病等等問題。但似乎我們接到個案時我們都去同意他現在這 樣。再來,就是會談我們說要與案主一起工作。現今我第一個想要問的問題就是,案主他都已經偏差錯亂了,他沒有資料,請問和他一起工作討論出來的解決方案會 是「最佳解決方案」嗎?因為我不知道,所以我想問。這很重要,如何讓最後的結果是一個最佳解決方案是對於生命的動力最好的,是非常重要的。最佳解決方案指 的是那件作為是對於最大多數動力有著最好的利益,而產生有最小的傷害。重點就是在最大多數動力的最大利益,如何讓我們跟案主工作可以達成這樣呢?還是我們 幫他只有幫到一半?

太多太多個案(註 指一個接受治療或被幫助的一般名詞,他有自己的狀況要去處理。可能在時光軌跡註:一個人所有心靈影像圖片的累積紀錄。請參閱心靈影像圖片。
心靈影像圖片
mental image pictures):三度空間的彩色圖片,包括聲音、味道或意念,加上個人的總結或推測。那是一個人過去的某個時候的心靈影像的複製,雖然一個人是在無意識或昏迷的狀況,它們仍存在一個人的察覺力之下。他 有太多的事情卡在那裡,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他做了什麼;他有品格狀況,他有任何特殊的個案,這是我們只是身為社工的身份都不知道的,可是這卻是 幫助這個案主最重要的關鍵。他一定要能夠去面對,去知道自己的狀況,他才曉得要如何幫助他自己,以及做出解決方案的計畫。

你認為現在這個 往下掉的社會,你可以做些什麼?你覺得當社工是無望的嗎?是辛苦的嗎?是很難做的嗎?我想你只是缺乏技術和資料。如果你願意多去知道一些關於山達基中心裡 的資訊你將會瞭解你要怎麼樣幫助自己與真正幫助到你的案主或案家。我自己因為讀過社工,而現在我在山達基裡實踐,我很認真的感受到,山達基的技術可以幫助 一個人恢復他自己的能力,並且去幫助。唯有這個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擁有正確的穩定資料,他才能夠去維持這個社會的興盛繁榮,並且持續往上。這樣世界會看不 到有台灣這麼一個閃閃發光的地方嗎?從下到上,從市井小民到官員政府,我們只有興盛繁榮的路可以走!

請你一定要知道,這關於你自己的大事--瞭解山達基。
以下是超級優連結
戴尼提大安中心http://blog.yam.com/daanmission
山達基概觀http://www.scientology.org/index.html?locale=zh_TW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http://blog.yam.com/wonderfuls

分享一段在「快樂之道」小手冊裡的一段話:
「如果你越來越興盛繁榮,這些人就會因此而感到萬念俱灰,他們會完全放棄對你的攻擊。

如果一個人的生活目標是有價值的,如果他能夠用心遵循且實踐本書中的格言,如果一個人是不斷地興盛與繁榮,那麼他終究會成為勝利者。並且,極有可能,會是毫髮無傷的。」
                            --L.羅恩 賀伯特

與你共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