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節錄自賀伯特先生的品格入門書中的一段話

所有的人類都根據共同遵守的行為規範來生存及奮鬥。這些規範也許是好的,也許是壞的,但是重點在於他們是規範。傳統習俗約束著種族。

接著出現了共同的行動。想法與行動協調一致。然後一致的目標與生存才會因此而產生。

但現在,人們做錯了事,違犯了那項規範。不管這是什麼規範,因為他已是約定俗成,而且人類為了想要在同伴之間尋求慰藉,所以他會抑制自己的行為,因而落入了一個沒有歡笑、沒有心靈自由的境地之中。

於是,簾幕落下來擋住了白日的光芒,雲遮掩了所有的歡樂。這是因為一個人惡意地犯了錯事而且又不說出口,害怕一旦說了,所有的快樂就會因此消逝。

所以我們自絕於陽光之外,陷入灰暗的陰影中,並將我們不敢面對朋友的原因,封存深埋於最深的地窖中。

然後,我們不斷地讓他人對對他們自己所做的事感到罪惡;就如同一位骨瘦如柴、衣衫襤褸而沾滿犧牲者血跡的祭司一樣,我們譴責那些殺人者該下地獄。

然而內心深處的秘密,卻痛苦地啃噬我們。到最後,我們甚至也無法哭泣了。」--LRH


之前我看這段,很有感覺。真的寫進人心,告訴你為什麼你總是不快樂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