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煩惱著 未來的路
到底阿 我該唸啥系阿??
以這樣的成績 不上不下
好像有機會 又好像沒希望......
不曉得......
我不想放棄任何機會
所以我就都填填看吧
台大社工.師大公民.成大台文
...................................
那麼指考呢??
或許我現在持續的用功
把我過去的浪費彌補回來
或許我可以有好的表現吧?
自信 自我相信 自己有堅定的信念
但是現在這一關
真的只是一個 不˙知˙道
要是上了某一間 就真的不考聯考啦?
如果最後我可以念更好的學校呢??
如果最後我可以上一間對我的未來
有光前途安排的學校呢??
台大法律 政大法律 政大中文 成大台文 中央法文 還是政治系??新聞系?
一切的一切 未˙知
也許 大學不代表一切
像我哥說 有很多人也是碩士博士畢業
但是最後也只是開一間餐館 或是去當清潔隊員 賺那微薄的薪水
有人只是高職 甚至低學歷 但是賺的錢 卻像是賺水一樣
或許 大學很重要 但是更重要的是 人生的經歷與踏實吧?
那伊天我稍微翻了一下分類廣告
我發現我能做的工作真少
除了一些門市小姐(與人多接觸多說話的)
或是雜務工 還是有需要代書的東西 真的不多
我美工不好 我不懂設計 我電腦不大通 我不是念三類的
我也對資訊沒興趣 我更不會對於那一些拉里拉雜的經濟會計有興趣
到底 要幹麻?
我真的很適合以後去考國家考試吧
因為這樣才是鐵飯碗
只要不偷不搶不沾腥不幹缺德事
薪水總有吧??
呵呵 也許為了生活
是不能像陶淵明一樣 不為五斗米折腰的
這口飯 再怎麼硬 還是得吞忍下去......

加油吧 既然已經決定要報衝刺班
就好好加油吧
未來 只是在指掌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