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更新,我也應該要來好好讓自己成長,做出一些改變了~

第一步就是先從記錄我最近看的幾部影劇心得開始~

 

猶記得第一次看哆啦A夢的Stand by me是大學還是甚麼時候,跟我當時的閨蜜一起看的,兩個人看到感動的流鼻涕流眼淚的

當時對於劇情中,大雄為了要修理好哆啦A夢,終於自我成長的故事。

 

在第二集中,大雄見到奶奶,為了實現他要讓她看看新娘子的心願,在過程中努力地和長大的大雄一起完成許多任務。

殊不知大雄長大了還是一樣畏縮膽小阿~大雄坐了時光機到長大的時光中,卻發現大雄逃婚了~!

因為害怕靜香只是為了同情自己而結婚,害怕自己無法給心愛的靜香幸福~

反觀現代許多人,是否也有著這樣的心情,擔心自己無法怎樣怎樣的?

但其實只要願意負起責任,對自己以及對方盡到關愛,願意把自己建立好,打造好,其實一切都不會很糟的~

好了,長大的大雄這麼一逃,坐上無意間發現的時光機,回到了小時候的大雄的時代。

然而這個來到長大時代的大雄,假裝成要結婚的大雄了,一切進行的都不太順利,為了要能夠找回真正的大雄,哆啦A夢和大雄一起努力去找逃跑的新郎~

沒想到找到以後,用了交換繩來交換靈魂,卻陷入意外的危險之中。

未來百貨公司的業務員正想要收回這項新產品,因為唯一的瑕疵就是交換超過一個小時,交換的彼此會完全喪失意識!

這下子要努力的趕快找到變到小孩身體裡的大雄了!

 

一路上,重回小孩的大大雄,回味著自己的小時候,享受被胖虎追、被胖虎罵,

結果遇到了幾個混混,卻不知道自己的頭暈腦脹是因為意識即將消失~

被混混欺負的大雄,有靜香、小夫、跟胖虎的友情相挺,化解危機。

只是大雄還是昏倒,喪失意識了.......

 

另一頭,變成大人身體的大雄,也是昏昏沉沉地一路尋找另一個大雄。

為了不想要失去和所愛的人所有的回憶,大雄拚了命也要去找回長大的大雄。

哆啦A夢最後用了任意門,去找到變成小孩的大雄。想要再交換回來卻已經看來回天乏術.......

哆啦難過地哭了,問著大雄真的要忘記所有的一切嗎?和大家的回憶就會不見的!

感人的眼淚滑落到大雄的身體,微弱的大雄的意識似乎很堅定地想要努力去恢復自己

終於交換繩發揮功用了,靈魂再度交換回來了!

 

長大的大雄坐了時光機,回到結婚會場,願意提起勇氣面對一切。

也由於他在變成孩提大雄的時候,看到了父母對自己的期待,以及對奶奶的感恩,也不再怨懟,只願意繼續往前,變成更幸福的自己,以及為靜香帶來更好的幸福家庭~

奶奶也坐了時光機,看到了孫媳婦,了卻一生的心願了。

 

 

 雖然我們不能乘坐時光機,把過去翻轉或改變,我們總是可以把握現在,為即將發生的未來作改變。

絕對不是因為你的任何外在事物影響你,影響你不能擁有好工作、不能娶到美嬌娘、不能順利過下去的,

都是你過去的經歷。如果能像大雄這樣,去好好觀看過去發生的,你就不會再怨天尤人,而且你會知道現在的努力就是未來的結果。

但是光是靠別人說,你也是不能去改變甚麼,除非你願意自己去試試看。

 

每次看完哆啦A夢的電影版,都會感動到流眼淚XD

我喜歡哆啦A夢跟大雄的純真,以及願意相信的力量,總是帶給他們明朗的未來^^

那麼你也可以試試看這個可以媲美時光機的個人能力測驗,擺脫過往,迎向未來

https://www.oca.daanmission.org

 

arrow
arrow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