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只是個代表
但是這代表著我更愛方文山和周杰倫的組合XD

一個是對於文史考證講究並且喜愛文字遊戲的[詩人]
一個是受過正統音樂訓練卻不受羈絆的創新[音樂人]
這兩個人的結合造就了數十首以上的暢銷歌曲。

我覺得,一開始我整個很討厭JAY,因為覺得他唱歌不清楚,不喜歡他屌屌的感覺
但是一直到了高三,可能是壓力大的關係,開始覺得這種糊糊的聲音很美
就在聽他的歌。也因為我喜歡文字,所以我關心他唱的歌詞,也跟著注意到方文山。

我喜歡創作,但是我的根據總是比較少。
生活當中總是要多經驗與觀察,才可以寫出深刻的文字。
所以因為JAY的歌,我愛方文山的語。
也因為方文山的詞,而有JAY的美麗譜曲。

上海1943被余光中相當稱讚出現在北縣中小學國學選讀本當中,其實也是因為其文史考證還有文字優美。
從這首短短四分鐘的歌,你可以看到上海的舊時光
看到一段老老濃濃的愛情,還有一段逝去的念舊青春
很美,很令人動容。

l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