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倒數第三天的上班時間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而且總是讓人覺得忙錄
~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TOP裡面的所有人。
雖然一開始我可能因為沒有放入自己的品格,所以我自己狀態並不是很好,但是隨著時間不斷前進,我自己也可以感受到跟大家愉快相處工作,還有在送餐的服務速度上面也已經很上手了。


我真的覺得在這份工作上,還有我自己的領悟,我真的覺得山達基的資料是對我非常真實的。關於一個人的空間有多大,就在於他的精神個體覺察能力有多高。


我記得我一開始的時候,我總是表現得有點害怕,也不太知道怎樣跟同事融入,轉而我會開始採取辯解,對自己做越軌行為,說都是他怎樣怎樣,所以我才會做不好;或是說,我就這樣把責任給逃避開,也不願意提起勇氣去向別人溝通。真的很糟。所以我看待一些同事會覺得不太自在,而且自己會覺得我的空間很小,怎麼好像我都跟他們不一樣似的。於是,我自己的心情就會不好,狀態就會LOW了下來。不過剛開始工作的一個月,我的心情是真的很不穩定的!!可是現在,我自己感覺到,因為我開始試著去跟事物溝通了,學習去面對一些事情,這讓我自己體驗到那種空間變大的感覺~心情也變好,做事情也越來越愉快,越來越迅速。


我覺得JOANNE說的一句話是很重要的:不管選擇什麼,只能往前,沒有後退的路。我們是精神個體,所以我們有相當程度的覺察能力,我們可以為自己負責,我們的所作所為只要是有品格的,都是對的事情。然而不管選擇做什麼,都沒有退路,因為只有往前進,才能知道要怎麼做可以獲得更大的成就感。


品格是自己的事。這句話是最最基本的生活守則。但是什麼叫做把「品格放進去」呢?這個我現在自己也覺得很難用嘴巴說,因為重點是自己的行為是不是有遵守了品格,是不是有做品格的事情。今天其實我很訝異,我回到家之後居然就這樣做了件有品格的事情,就是我自己拿起掃把掃地了!!不知道是如何,我一開始只是在想我丟在地上的襪襪應該要拿去洗,我就去看一下,可是在地上找了半天又找不到另外一隻,這時候,我就觀察明顯處,我發現了椅子邊邊很髒,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去拿掃把掃地板。就這樣,然後我就走過去拿掃把了,我就開始掃地了。這沒有人勉強我做,也不是因為耍耍嘴皮而做(我之前是這樣),我就這樣自己做了!!!但是做完我很有那麼一點成就感。也許在TOP工作,有影響到我要隨時注意整理某些東西,但是我更相信是因為我「觀察明顯處」。昨天也是因為玲芝說的這一句話,我就開始觀察,我發現到家裡有一點點不一樣,是電燈換新了,不過我昨天反應式哭了很久,所以看到這個改變我被刺激了,就又哭了一下下@@可是觀察明顯處,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事情。連在TOP裡面,我認為觀察就是看桌面上的東西,果然有看就是會加快工作的速度,就算忙,可是卻很有條理。


總而言之,我還是要每天每天都付出一點,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我要補充,今天我早上起床以後有去幫爸爸買早餐跟媽媽買麵包唷~我好開心唷︿︿雖然出門趕了點。



另外今天練了四個TR,我真的覺得好很多!我請玉梅干擾我時,就學我媽媽,真的很刺激,但是我也踩平了!真是可喜可賀~


最後晚上搭捷運回家,有對兄妹在吵嘴,那妹妹說「比較大了不起喔?你也是要尊敬我的阿~」我覺得真是太棒了~這個想法很好,這完全是THETAN的表現~小時候我們一定很多人都是這樣,但是隨著年齡增長,在社會的混亂裡打滾,就漸漸下降了。我真的很想去跟那對兄妹說些話,不過我怕那媽媽不過,我下次應該要試著去說。讓我自己有人格的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