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以後要簡單的紀錄一些上課的東西
因為要是像我上一篇的決定把內容全部打上我會死掉吧...
因為我回家還會跟我媽再說一遍
要是msn上有人敲我可能又說一遍...會有點煩@@
所以我來摘要


簡介一下流教授在電視界新聞界學術界都是有名氣的人物,且說話總是充滿智慧
--由於老師他本身是政治系教授 ,也是專攻這一方面的知識,所以對於國際關方面比較深入.他以前主持的節目也是國際關係新聞的評析.
老師希望我們要把自己的眼光放遠,不只是看台北或是只有台灣,至少我們要知道我們是亞洲人吧!整個亞洲多大,我們要面對的競爭壓力又有多大,我們如果能夠掌握住我們得世界就有多大.
這兩次演講老師都愛提到中國大陸,似乎他們人口壓力就是大,所以就是比我們拼,然後就有他們的人牆戰術把我們嚇得不得不屁滾尿流,時時刻刻都得想著對岸不只有政治武力的威嚇,還有多的不得了的人才在和我們競爭...(抱歉說話太粗)
所以我們當然還是得放眼天下,能夠有足夠的敏感度.見微知著,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引起震撼全球的蝴蝶效應,是轉機還是危機真的就是那關鍵的小察覺而已.

另外老師分享了他自己的大學成長生涯.他的經驗的確是很特殊,他23歲就結婚成家了,但是他同時卻也因為考上了教育部的公費留學而必須離鄉背井,到美國去深造學業.當然他以28歲又04個月的年輕年齡當上最年輕的教授.
他也很鼓勵我們要出去看看世界,如果可以大三出去看看,唸書趁年輕.!!

稍微提一下日本人的精神--認真不已.所以很多不是本國的東西但是依然可以做的比該國的人更好.

最後呢,機會是稍縱即逝的,有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你不知道你往後的日子還有沒有這樣的幸運遇到.

**好書推薦--劉必榮教授的三本書
<<談判無所不在:你不能不懂的協商智慧>> 先覺出版社
博客來網路書店8/31前特惠價198元
<<談判兵法:孫子兵學的謀略智慧>>  先覺出版社
博客來網路書店8/31前特惠價237元
<<三頂帽子哲學--劉必榮的談判人生>>  先覺出版社
博客來網路書店8/31前特惠價180元

可是我告訴你喔  你也可以去圖書館借. 但只有市圖總館三本都有.中央圖書館更多.(噗噗...這樣有斷人賺錢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