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裝,也許是成人世界必須的一項工具也是財富.不懂得偽裝,或許很多東西就沒有碰觸的機會.
不論家庭或是心情究竟是怎樣糟,對於工作必定要面帶微笑去應戰.就算已經疲憊不已,只是因為生活,或是成就,而必須放下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例如,自尊
然而,很多人也只看那華麗的外表,也只靠那或薄或厚的面皮取捨自己待人的態度.這樣真的對嗎?

聽說以前我還小的時候,我爹總是帶我去巷口便利商店晃晃,但有一天那個店員巴結著說"哎呀!你好好命啊,這個孫子好可愛喔!"
但我爹就跟他說我是她女兒..結果那個店員不再對他熱情啦.聽說是因為,她只是想要做夢,巴結上好人家可以a依筆錢吧?
今天又看電視,那個女人在家裡多不被重視,她打從學生時代就被媽媽輕視.就算他從北一女一路念上台大又當上副總,但是她媽始終不算給過他自由.
不論他在家裡怎麼樣,在工作崗位上卻依然要換上那張虛假的笑臉.我覺得,這真的很悲哀.
忽視自己的感受嗎?到底我們出生了以後,是為自己活還是為別人活?在求學時,所有師長總是說我們要為自己念書,要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方向.但是當我們出社會以後呢??已經不再有老師來敎,於是我們開始變得勢利,我們必須委曲求全?

或許是的.那天看報紙,它的標題是"這口飯,再硬也要吃".她先生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閒"士,只要做是稍有被犯到就辭職走人.
於是他那個老婆當然是很辛苦啦!哀,就是這樣!為了生活,卑躬屈膝;為了成就功名,委曲求全.人生好像被我這麼一講又顯得卑劣不已......

偽裝有時候可能也是有益的吧!因為可以掩飾住自己的不滿,可以掩飾住自己的窘境,可以遮蔽住真相而讓自己明哲保身.
也許對一個人有不滿,偽裝起來就感覺自己不會太對不起他,畢經你還是在跟他相處的好好地;自己的窘境,被掩飾就不會讓自己的醜惡暴露外揚.
一件事總是有這麼兩極的地方.(怪不德辯論的題目總是打不完)
孰是孰非?公道自在人心.
"什麼都不必做,只要做好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