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以下是心得文~


你知道嗎,今天我讀到一些資料,可是我一直覺得我又回到以前在讀書時代一樣,很容易睡著。

依稀記得求學時期,常常會在課堂上打哈欠、想睡覺、打瞌睡,或是更過分一點直接就給他睡下去XD

不過我以前一點也不曉得是為什麼,我還很天真的以為,我只是精神不好@@所以我很喜歡和同學一起泡老人茶~從白天喝到晚上,都一直喝綠茶~

以為這樣就可以提神了,不過我還是常常喝到很想拉肚子~還是沒有很精神~

今天我讀到一些工作上的資料,也依然有這種想睡覺的感覺......

於是,黑嘿,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囉~

因為我有學過一個叫做"基本學習手冊"的課程,在我第一次學到裡面的內容的時候,我真是驚為天人!

它裡面提到的三種學習障礙,在我讀書的時代全部都出現過,而且我也才因此發現那些是深深影響我,某些科目總是不太好的原因。

雖然我看起來都考上不錯的學校,最後是在師大畢業,可是我還是覺得比我聰明的人真的多的是!

在學習過基本學習手冊以後,我才發現為什麼總是會在讀書的時候想睡,或者是連看小說時都會半途而廢~

因為有一種最嚴重的學習障礙也會使一個學習的人從課程中跑掉的最主要原因--誤字,也就是跳過一個誤解或不了解的字


所以當我發現了這件很重要的事情,並且我也學習了如何找到誤字的方法,我今天就終於從地獄裡脫離出來啦~

因為我應用了我之前所學的學習技術,我就從模糊不輕的視線,與昏昏欲睡的狀況中甦醒~

我絕對沒有誇大,因為對我來說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你知道嗎?當你在看一段資料或一本書,結果你非得硬撐著把它讀完的時候有多痛苦!?你學生時代也一定遇到過!只是看你當時有沒有很膽識的給老師睡下去XD

雖然長大了,在工作了,可是學習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你結婚了,要學著學習當另外一半的好伴侶;你生孩子了,你要學習去照顧孩子,學習當稱職ㄉ父母;你中年想跳槽,你得開始學習你想跳槽領域的知識與技術,你得學習職場的不同文化;你退休了,你要學習適應退休的生活,甚至你要學習你的第二專長.....

糟了,看起來我們真的脫離不了學習這件事情

所以,你如果對於學習有任何的障礙,或是你的孩子課業總是跟不上別人,先別急著貶低自己或孩子,先讓他學習"學習技術",讓他重新燃起對學習的興趣!

你搞不好會因此而得到一個發明家孩子,或你培養了下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本文引用來自"基本學習手冊" L. 羅恩 賀伯特 著)

學習基本手冊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