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看到我打這篇標題一定很錯愕吧?
但是你看的沒錯!就是那個樣子。
會和父母吵架的,才是孝順的孩子。

為什麼呢?這點我的感觸是非常深刻的。
你知道,人當他出生以後,他不斷在這世間上打滾生活,如果他沒有像許多人一樣可以幸運的擁有很多生活上的實用技術,他的生存就會受到威脅,他自然而然就會要去想出更多方法去維護自己的生命。
但是通常,他會得到一個負面的幫助,而使他的狀態往下墜落。因此,可能是他的品格狀況往下掉,他的被壓抑情形指數攀升,他的生命力被消磨殆盡,他的情緒度與觀點自然就越來越低,讓他的生命蒙上了一層灰。

我們的父母也大概都是這種情形。因為經歷過物資缺乏的年代,因為經歷過戰爭與苦難的煎熬,因為有通貨膨脹的裁員減薪,因為在這塊土地上所有的反應式心靈與PTS的傳染,所以他們漸漸的,失去了往日的笑容,他們可能從保守的態度,逐漸變得暴躁、生氣,一直到他們對人生開始抱持的隱藏的敵意,認為只有社交情緒才可以維持生存;直到最後他們變得悲傷、絕望、冷漠無助。
身為子女的你也會覺得奇怪:我小時候的爸爸媽媽,不是像現在這個樣子阿!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天天笑笑鬧鬧,怎麼長大了,談的話題總是不離開生阿死阿,勾心鬥角與社會險惡阿......然而,如果你也因為受到反應式心靈的「隆重」洗禮,你已經不會對這種現象產生懷疑,你以為這是人的正常現象;如果你依然童心未泯,你一定會想要改變一些什麼的。

然而情緒等級就是一個非常棒的工具。一個人的情緒會帶著他的生命觀點一起走,他的情緒度在哪裡,他的觀點也就會在哪裡。如果你真的是想要自己的父母、你自己或身邊的人好的話,你總是要知道怎樣運用情緒等級。每次談話都比對方高0.5個情緒度,你一定可以把他拉起來。再下面這個網站你可以得到更多資料。http://www.scientologyhandbook.org.tw/14-4.htm

我們來看看,如果今天你跟一個悲傷的人說話,你如果跟她說,我真的很害怕你會怎麼樣,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你繼續這樣悲傷下去,我們會如何,這真的是太可怕了。像這類的害怕的情緒,過一段時間,這個人一定也會上升到害怕。接著他會說:「我真的很害怕,我不知道要怎樣處理這件事情」「我害怕我會失去他」你就接著用憤怒的情緒度,你表達你生氣「你到底為了什麼對那個男人好阿?我都已經看到他對你這麼不好,他做了多少惡毒的事情阿~你到底有沒有看清楚?」接下來他會被你惹火了,他也會開始跟你生氣。你就會開始公開敵意的對她:「好阿,你繼續跟他好的話我就不跟你好了,我們這個朋友也白當一場了!」他接著應該也會回你一句「好阿切就切,你以為我在意嗎?」這個時候是為了幫助他的你,千萬不要答應他阿~除非你真的是想要跟他切八段!你就要以無聊的情緒度對他,他也會開始覺得無聊的。就這樣,你成功的幫助他脫離悲傷的情緒,並且處在理性。
很好玩吧~?很多時候,很多人在溝通上就快成功了,只是就像上面的例子,他總是沒有見好就收,他開始和他Q&A,結果就是兩敗俱傷。

所以,根據我的經驗觀察,真的身為小孩的你,發現你的父母已經長期掉落在低的情緒度,你應該要拉他一把。他如果長期處在社交情緒度,你就應該要跟他找些有意義的話題使他生氣,接著拉他的情緒度,他才會慢慢的處回理性的狀態中。
你是想要你的父母變好、變快樂,還是讓他飽受反應式心靈的煎熬,讓他始終不能理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