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我的紅色槍穗......
又突然想起我該減肥的身軀
我不禁在思考 這個槍穗裡面的精神
負責的心 勇敢的行為 睿智的抉擇 嚴肅的態度
在過去一年當旗官的日子裡 我好像被改造了一樣
不知那個時候是怎樣的意志讓我迅速的變瘦
(可能是耗費體力的訓練??可能是學姊們的言語教學?)
高一那時候真是可怕 整個人像熊一樣
但是 經過訓練 不斷的變瘦
在學姊們的調教下 我逐漸學會負責 合作 思考 還有堅毅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 好像連我們自己 都不知不覺
就把旗官一年的生活給走過了 就付出了一年的心力 在每一次榮耀的出隊之上了

負責 隊自己也對夥伴們負責
合作 我們最需要的是真誠相待以及溫和的合作
否則不知道怎麼樣再每一次出隊作出最好的我們??
思考 不只是一味的練習 要常去思考問題 知道問題在哪裡 能仔細思考
學姐敎過的東西 所有該注意的東西 思考 將有好的解決方法
堅毅 如果沒有訓練出那樣堅強的意志 我們是怎樣捱過2個月酷暑的考驗?
沒有堅毅 要怎麼樣撐過每一次的難關阿??

現在想起來 我們有過的這一切 用在唸書上 似乎極其有用
也能算是人生的道理吧
原則不變 就是應用環境改變 卻一樣精誠

最後能拿到紅色槍穗 是一種責任的交接 也是肯定我們通過這兩年的儀隊考驗
也是我們對自己一生一次的經驗肯定 他的精神
就是 堅持˙負責˙耐心˙

畢業以後 只會被一年一年累積 被推上幾級老資深的學姊
可是 旗官的精神依然不會變

---有空的時候 把過去的思緒整理
鋪平 放在屋頂 日曬風乾
當老友來訪 我還能取出一點鹹鹹的記憶
切成干絲 和你 一起細嚼陳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