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偉大            分類:領悟     2007/09/13 20:58

在星球上,每一個人活著都是為了幫助.要看清楚這點必須花點時間及功夫.但這是事實.你及周遭的任何人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在幫助.幫助自己也在幫助別人


也許你會懷疑,一個移情別戀的人或是強盜犯或是一個壞人,他們所做的任何事也是幫助嗎?沒錯,他們是在幫助,只是他對幫助的觀點不同於其它人,但他們還是在幫助.只不過他們的幫助對一般人而言叫傷害.


我們可以很輕易地從情緒度等級上來區分出幫助所帶來的影響http://www.scientologyhandbook.org/FULL.HTM  情緒度2.0以下的人所帶來的幫助絶對是不會幫助生存的.它只會帶來傷害,只會帶來反生命力及負面能量.唯有高情緒度的人所帶來的幫助才會是助生存的幫助.(要搞懂這點可能要點功力哦,自己舉些生活上這樣的例子吧)


在今天的聽析*,我看到了在過去我的感情生活中,由於我低情緒度的關係,我對於自己及另一半的幫助,對彼此而言,是一段不愉快的回憶.看來真是可 笑,當時對另一半所做的幫助對她其實是一種傷害.而這一切一切都是因為在缺乏正確知識下所給予的幫助.靈魂是善良的,當祂知道祂不想傷害另一個人時,他會 降低自己的能力和智識.而祂在缺乏知識的情況下,祂所做的幫助就是傷害的幫助.


你的另一半為什麼離你而去呢?因為他在"幫助".你的老爸為什麼老是打你呢?因為他在"幫助".你的老媽為什麼老是罵你呢?因為她在"幫助".恐怖份子為什麼老是在放炸彈呢?因為他在"幫助"世界和平.這些幫助都是在傷害!


所以當我瞭解到這點時,我再也不會對曾經不幫助過我或拒絶過我或是傷害過我的人感到生氣或難過了,反而有更多的寛容.他們會這麼做都是因為他們在" 幫助".現在,我對周遭的人有更深的寛容及包容了.也對人有更多的親和力了.更能夠體會到"生命新觀點"這本書中"什麼是偉大"的境界是什麼了.我很高興 有這樣的領悟.


而我現在也有更多的察覺關於這個世界在沒有真的技術及知識下,幫助會帶來多大的傷害.這個世界不應該是這樣的.不應該人人為了幫助而互相殘害.


我必須對這個下降的螺旋盡一份心力.

 

*聽析http://taiwanese.training.scientology.org/wis5_2.htm

本篇文章轉載自Casey Verjanso 官方網站The  way to happiness.如欲轉載或引用請徵求原作者之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