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拿手的事中失手,在最不起眼的簡單事務中失手,這是最令人痛心,而且極其常見的事。
                                                                                   
                                                                                                                                             --
城邦出版集團執行長 何飛鵬


˙工作者的態度,才是失手的關鍵。虛心才是不失手的保證,敬天畏人則是每一個人一輩子能過安穩日子的原因。
                                                                              
                                                                                                                                             --
城邦出版集團執行長 何飛鵬

以上兩句,出現在商業周刊1030期的<<解讀商場>>專欄。其實我真的覺得何飛鵬老師在寫這篇,我看到的感覺滿深刻的。失手總 在拿手中,有的時候我們就是太相信自己了,就連像最近的志工甄選吧,也許老人都覺得很多事情已經理所當然了,可是他們卻不知道可能新寶寶是一點都不了解 的,就有可能會讓流程不順利阿,或是啥的。
我們自己推展組過去辦A+的時候也有相同的事情,可能值該項職位的人覺得她值過五百次了,所以可能這次他就比較晚到,不開行前會,結果到時開始的時候就有狀況了@@真的滿囧。

這要怎麼說呢,我想直接說幼苗吧~平常打電話的時候淑瀞姐都跟我們說要去關心自己的學員,而且最好是馬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動作,但是如果失誤了就真的很糟。像我自己有幾個學員當初有報名,可是後來我再也沒打電話給他們的時候,他們就說被催款覺得很煩就不想來了@@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損傷。再來舉我在師大管的例子吧。當初我當文書的時候,我第一次去印海報因為趕時間,我沒有去多想說是不是法文自不用改,我就直接輸出了,結果印出來的時候是一個法文字都沒有,另一個文書就很生氣(吧?)然後我就受傷了,BAND也荷包淌血= =真是個不好的經驗。

其實有太多次,我們都在自己拿手的事情裡面失手,我們以為自己很會說話,以為自己對於帶學弟很行,以為這個工作這麼單調就不多加用心……很多機會其實也就隱藏在這種不起眼的地方。就像是在1031的商周裡面提到的,有一個專門做寶特瓶結晶器的公司在921大地震的時候因為飲料加味水不實際,結果面臨倒閉的命運,然而卻因為一張來自中國,不知道台灣天搖地動的公司要他們生產結晶器,就這樣展開他們另一個生存的新局面。還有像這個月30雜誌的封面故事小飯局大舞台也是這樣。別以為你只是在吃飯用餐,如果你是在一些外商公司或是國外的大公司要上班,你還得先經過雞尾酒會的篩選呢~如果你自己都渾然不知,你就等著回家吃自己吧~

真的不是我要嚇你,是雜誌上這樣明白的告訴我們的。

尤其現在年輕人們,因為網路發達,可能很多事情的思考都不是從人性開始了,跟人的相處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會開始有很多的隔閡= = 這不知道是不是我該擔心的,不過我覺得現在真的,大學生是青春正飛揚"我覺得大家一定要努力打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