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創世之初,上帝創造了宇宙,還有宇宙裡的所有人類,讓每一個人都注意到他或她與上帝乃是一體的,以及他們心中偉大的愛。這些都是生活的秘密。上帝既然廣愛他的子民們,又為什麼不把祂想得到的最佳禮物送給他們呢?但世上第卻只是坐在自己的龍頭椅子上,看著這世間的生活運行,看著人類所演出的戲劇。

上帝看呀看,不久後就發現這些人類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只要一個人他一碰到了挑戰,或是遭遇逆境,這個人就會對自己說`"太可怕了~我為什麼要經歷這件事?我是跟上帝在一起的,所以我要丟下人類的形式,我要與上帝重新合而為一。"(註:基督徒常說我們與主是二靈合為一靈)然而人們就這麼做了。一個接著一個,每一個人都記起真實得自我,不願意再玩生活的遊戲。

上帝對這種情境感到困擾與憂心,這些人的生活目的是學習與成長,而不是在碰到困難時得到保釋。所以他請來所有的聖靈,要召開一次緊急會議。

上帝一開始就說"經過詳細的考慮之後,我決定要隱藏生活的秘密,不讓人類知道快樂的秘密。如果他們想起來,就會對人世的生活失去興趣。"
"可是我們要把它藏在哪裡呢?"一個聖靈問道
"我想我們可以把它藏在地球的最高山頂。"
上帝一邊搖頭一邊說"不~行不通,人類的資源很多,他們會想辦法爬上去找到它的。
"那藏在海底呢?他們永遠也不會到那裡去。"
"他們會去的,他們會發明潛水艇,藏在海底是沒用的。"上帝插嘴道。
另一個聖靈則說"我想到了~可以藏到外太空~他們是不可能到那裡的"
"他們還是會發明太空梭去找尋秘密的~"上帝說"這些建議都不可,但總是可以把快樂藏在一個地方的"
最後,一位上帝從來都不曾記得見過的年輕天使說話了。
"我曉得你可以藏在哪裡。"
"你認為我們能把這秘密藏在哪裡?"上帝問
"把它藏在人類心靈的深處。他們永遠也不會找到那裏去的。"
於是上地微笑,並且把這個秘密放到人類的心底,直到今天依然如此。

(摘自<<愛是一切的答案>>作者 芭芭拉˙安吉麗思 p15~p17)

這是上帝巧妙的安排,他將快樂的秘密藏在我們心底深處。
我們可能從來都沒有發現過,當我們真正會感覺到快樂的時候,正是我們在探索心底的秘密時,那種感動與喜悅。
當我們遇到挫折、困難,或者其實只是被念幾句,就開始感到委屈,我們開始不想面對眼前的一切;
這個時候我們就記起真實的自我,而不再願意進行生活的遊戲了。
但是上帝說,我們的生活目的是成長和學習,如果我們就這樣丟下了,我們失去我們活著的目的。

其實我還真難口述,我只是念到這段文章非常有感覺,尤其是念到"秘密在心底"的時候。
好像是自己從來沒有去探尋真正的快樂,又或者是,明明知道心底的秘密就是快樂,但是因為害怕痛苦,所以寧可不要那份快樂也要讓自己苟且偷安,讓自己有短暫的輕逸。
但是天知道,那都只是表面。如果真的要快樂,是在於心。而且真的要很有勇氣,才能夠去面對每一天發生的事情。
我想沒有信仰的人,可能就要讓自己相信"愛"這個東西,我相信因為有愛,你可以更幫助自己去突破,看清楚每一件你應當修的功課。

有點胡言亂語....再來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