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是要離開吧?他應該只是在整理著那些過季的舊衣服,才在衣櫥前呆坐許久 。他是在想著她嗎?不是吧,他應該只是在懊惱昨天和我爭吵,卻不知怎麼向我開口道歉,才顯得眼神遲滯吧!
但,這滿地的玻璃碎渣,是他愛我的證明嗎?
昨天彷彿重演:他看著我的手機,未經我的同意,翻閱著我和你的對話訊息,分明平淡無奇,他卻只是轉身憤怒的把手機摔到地,質問我和你的關係 。我們三人一直都沒有距離,我卻不知道,怎麼今天他對你有了脾氣 。一陣的解釋,在他耳裡都只是放屁--他根本不想聽進去 。甩了門,把我送他的水藍色花瓶也摔了一地 。
我待在房裡,沒吭上一句 。其實我知道,他是已經有了和別人曖昧的友情 。我們之間從來不把心事說明,或許是太相信彼此的默契 。原來,這默契會用盡,保留著空隙,就是讓眼淚滴 。
他還是要走的吧?彼此沒了相信,愛情就只是乾枯的一片葉子,風吹了就飛,輕輕一捏就碎 。
或許我會懷念,或許不想再見,但翻來覆去你卻不能抹滅 。留下這空盪的床,不再擁擠的沙發,在不知道多久以後,可能還是有人會填補它吧 。

 

“都是些喚不回的青春記憶了,何必還重遊舊地勾起自己傷心?雲淡著風輕著的就是那些過去,在神明殿前看起來就是那樣不堪的一切,你怎麼還繼續沉迷?虧你還一直說在茹素、修行,到底你讀經書都讀到哪兒去了?”

“長雲兄,所有的場景我是恨不得將它們都給碾碎了,最好都化了塵土 。但是可惜,這些東西卻像是水晶般透亮珍稀,我閉了眼,還是見著這些閃爍美麗的過去.....阿,算了,不說這些 。”

已經老去的年華留下刻劃的風霜,曾經熾熱的心還在燃燒,放下無法再抓住的,才能重獲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