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這兩天可終於把痞子英雄給從頭到尾都掃過ㄧ遍了~

接下來我就是要從頭再慢慢品味,去聽音樂、看畫面、看格局。

說實話,這部片子真的是非常好,我也很推薦,不只是演員很帥很可愛(私心的指著趙又廷和周仔仔)

就連他的內容,我也猜測有近乎百分之百的真實性會存在。

另外這部片子實在是太多按鈕了!我的媽,緊鑼密鼓的看我覺得眼淚都被榨乾了~尤其到後面幾集,那真的是考驗人性!

當然,它講的事情是一個以台灣這個國家為背景的一個軍購弊案,但背後深藏的是整個國家,甚至可以說是整個世界的權力與政治鬥爭。

在痞子英雄的劇情中,我們可以看到的是這國家因為有人在為了爭權奪利,為了一個不知真相為何的什麼,而不惜濫殺無辜,所到之處,只要是英雄和痞子遇到的,或甚至是我們可以說只要正義的這一方,或者是只要與利益有牽扯的人取到任何一絲線索,都會因此喪命。

而在片尾的地方,他的那段表揚與結論的文字,似乎是在告訴我們,這個案子,更正確的是這個SP的陰謀,並沒有因此結束。

他可能只是以台灣的國防部(僅就本部片的劇情而言)有的那些軍情機密,特種軍需部隊的存在,而埋下了之後這整個世界上,那個所謂「天堂」的組織,要來向吳英雄和陳在天復仇的危險種子。但是我覺得,以我們所了解的資料來說,這也是真正的可能存在的,只是也許不是這樣的軍情機構,但是以我們平民百姓的身分,也很難去猜測那是什麼。或許他複雜的程度,就比單單是所謂的「官商」勾結來的更嚴重。也許有更多高階資料存在,但是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從這部戲劇中我看到的是,這個世界就真的有一個類似「天堂」的組織,它們試圖去壓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因為只有壓抑,這樣這些人才會覺得自己很壯大,他才得以生存下去,但這造成的一個恐怖的現象,就是這個下降的螺旋,變糟的程度是越來越壞了!我曾經把自己的經驗與我觀察的一些不精準的數據和很多人做分享,但我知道我要寫在網誌上我就必須要有精確的數字,但很抱歉現在我不能說,因為我沒有精確的數據可以說明我所感受觀察到的一些東西。

看痞子英雄的時候,會覺得這個世界真實上就是很混亂。但去改變這一切,而這正是賀伯伯在發現山達基時所寫下的目標不是嗎?我們要建立一個沒有瘋狂、沒有犯罪並且沒有戰爭的文明。在那裡,有能力的人得以成功,誠實的人擁有能力,而且在那裡,人類可以自由地提升到更高的境界。這是山達基的目標。 --L. 羅恩 賀伯特

在劇中,陳在天莫名奇妙被改變了自己的一生,遇上了吳英雄、三聯會長獨生女陳琳,但這三個人的命運又是如此多變乖舛,命運不安,連英雄這樣從一開始就只相信正義的警察也會被「命運」擺上一道。我不是說我們應該要相信「命運」,只是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去要去建立的東西,需要去給予的善的力量與正確的技術和知識,這些是可以改變命運的東西。我很認真的判斷,即便這個劇本是這樣寫啦,但是如果真實中要真是有這種事發生,運用技術會讓他們三個人的命運都不會是那樣的痛苦與悲傷。

活在世上,真的也有很多等待我們去打開的真相。就像痞子和英雄,他們都很樂意去解開真相,但往往在靠近真相只差一毫米的距離,就只會多出更多的「線索」,似乎永遠破不了案。真實的生活中,也一定有很多這樣被佈局的陷阱,只是我們都已經跳進去了。人們不斷的被按按鈕,更多的藥物、毒品以及意外產生更多無意識,這些無意識卻一直被同樣環境中的事物刺激,一而再,再而三,我們已經越陷越深了,就像在劇中辦案的吳英雄和陳在天一樣,感覺自己無端的捲入更多漩渦,在試圖自拔的時候卻又被猛推了一把......

也許我這樣講的很抽象,不過這部片你多看幾次自己就會有感覺了。這個世界有很多壓抑者的存在,而那2.5%的人就像是「天堂」這個秘密軍事組織同樣的恐怖充滿威脅。

哈哈,如果我今天把我的這些感覺寫出來,然後也會像劇中的很多關鍵人物一樣被封殺或是怎麼樣,那還真的是有點巧合。

但看完這部片以後,我覺得我很確定我要什麼了。我還是會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即使,現在樹林中的芒草尚未割盡。

 

--

你把愛鋪成蔚藍的天

只要抬頭

心中的目標就會浮現

你用心燒出熊熊火焰

在下沉的黑暗中

照射出一道溫暖光線

我知道那是一種堅定的信念

冰天雪地中也能茁壯希望的綠葉

 

航向永恆的蔚藍

緊緊擁抱著彼此的心

深深刻畫人類的明天

世界會因此而改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