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從小到大活在中和這麼多年,第一次參加在地活動--潑水節。

之前幾年中和市公所也都有辦慶祝活動,但是我都沒有參加,這次剛好有空也遇到,就想說帶我媽一起去看看。

早上大概十點多去,只看到很多人在排隊,有領大會闖關的單子也有美食券的領取,當然我想重頭戲是水槍的兌換XD

 

潑水節是泰國、緬甸、寮國、柬埔寨以及雲南等地的新年儀式,每到西元新曆的4/13~16號會舉辦的盛大活動,這幾天人民會早起禮佛沐浴,也互潑清水來潔淨一身的晦氣,期待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聽說再當地這個節日會連續三天三夜,只要是出門就會被潑濕,但是人人都很樂在其中!由於中和市的華新街素有緬甸街的稱號,也在中和市公所這幾年的協助之下,讓中和的在地民眾也可以體驗到國外的新年樂趣(我怎麼寫的好像是新聞稿XD)不過我這裡主要是想要告訴大家潑水節的故事與由來啦~這邊有詳細資料可以看-->關鍵字:潑水節


至於為什麼中和市的華新街會都是緬甸人居多呢?我想還是看網址比較快XD(緬甸街)

不過簡單的說就是因為當初有戰爭的關係,也因為台灣的經濟較為發達,因此大多的緬甸人或是泰國人會選擇到台灣來定居,有的甚至就在本地落地生根,開店經營買賣。總而言之,華新街就這樣便成一條"異域",有許多不同的風景在這裡呈現。

 

今天去參加活動,真的超HIGH的。因為公所出動兩台消防車讓民眾潑水潑個夠,SEVEN都有賣水球跟水槍,還有消費滿額送多少水球水槍的活動,超逗趣的XD連麥噹噹跟肯基基都大爆滿,真的是帶動不少消費景氣呀XD

今天還遇到學校同學,也有很多外國人在這裡和大家同樂,明年我要找其他人一起來大戰XD

 

因為有圖有真相,我就PO些照片

潑水節

這張是很HIGH的消防車

潑水節

這是舞台前方更HIGH的噴泉,所有人都溼答答的XD

潑水節

我本來是想要拍我的狼狽樣,不過我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