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一些東西,突然覺得物質宇宙的一切,

(物質宇宙簡單說,也就是我們所生存的這個社會,

這個世界,所有我們可以看到感覺到的一切事物)

好像不是那麼必須,死命去追求的樣子。

我也不知道為啥自己會這樣想。只是有些圖片閃過我的腦海

我突然看到我以前會一直買東西的圖片,像衣服阿,裙子,鞋子。

雖然現在還是有點鞋子控跟耳環控,不過已經很節制了。

可是想想又會覺得浪費,很多東西只是看了想買,可是卻不一定有很常穿

有的時候因為身材有點變樣了,就會把某些衣服丟在一邊這樣@@

好像不必要買那麼多,可以穿的乾淨,又有整齊的專業形象就夠了XD

(難道這就是IAS晚會上大家都有美麗到不行的晚禮服的原因嗎??XD)



在想到我的長笛,就會想到我在管樂隊的一切

不過這一切,對我來說又算什麼呢?

也許就是回憶的好材料,因為充滿許多美麗又快樂的回憶

雖然苦多於樂,可是好歹有人的跟音樂的回憶

只是仔細想想,追求了半天卻發現自己沒辦法藉由這條路自我實現

也許你可以說是我自己的念力設定過於薄弱 不相信自己

不過真的在現實層面之下,也許那也顯現的,

音樂之路不是我所追求的真正道路

而只是在我生命之中一項我曾經執著的回憶



也許經過很多的追求與堅持,讓我經歷很多,擁有很多經驗

也因為這些,告訴我我所想的,希望的是什麼。

因為追求物質宇宙的很多東西,想追求名聲,利益

想被尊崇,想有地位,想要被重視;

想要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想要一直學我還不會的才藝

可能到最後,卻因為沒有辦法充實到真正的內心深處,

沒辦法使心靈得到真正的滋養

而會感到空虛,會感到不知為何而活,甚至懷疑自己追求的東西是不是好的

以上應該會是很多成人的心聲

也會是很多青少年在追求人生過程當中的歷程

只是每個人是不是能感受到心靈的滋養,

以及是否達到自我實現的程度就有差異了

根據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來說,現在的人應該都還沒有人能夠達到自我實現

根據美國對於菁英人士做的調查結果顯示

就算那些人擁有高學歷,有很多的經驗,

但他們對於工作的需求只停留在生理與安全需求

只為了填飽肚子與有一份安全有保障的工作,也與台灣的工作人口無異。

雖然L.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資料說人類的目的就是在求生存

那是那種生存並不只是單純的生理需求,而是八大動力(註一)



我們難道都只在物質宇宙打轉?

難道我們不能主導環境,而要受環境的支配?

我們難道不能擁有自己的意識與作法,一定要說環境的影響嗎?

不,我們是獨立的精神個體

每個人都可以「主導」這一切~





============================



註一:八大動力



第一動力:基本生理需要;第二動力:性動力,與家庭與孩子的生存動力;第三動力:團體、群體的動力;第四動力:全人類的生存動力;第五動力:使生物界朝向存在的動力。包括所有的生物,像是魚、樹、動物等,使得人類得以生存的動力;第六動力:物質宇宙,人都有追求物質宇宙的驅動力;第七動力:靈魂,指精神個體,也就是人自己。人都有朝向靈魂的動力;第八動力:神,造物者,宇宙的主宰者。沒有人知道他是誰,但人都有這個第八動力的驅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