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我的基本學習手冊

只剩下一點點了~

我想快點OVER他XD



說實在話 我真的覺得把不懂的字查清楚

真的對我們在學習任何事物是很有幫助的

除了專業的技術用語,只能用他定義的方式理解以外

很多普通的字詞或是片語,或慣用語

其實都有必要去清理

像之前我們討論報告 大家不懂某個東西是什麼意思

我也不太確定,我就說我們用網路國語字典查一下是什麼意思

結果我們很快就可以歸結出老師那個題目要我們做什麼了

而不會像以前一樣,猜了半天還是很沒效率,不知道要怎麼著手。

我想學生在做很多報告,一定也會覺得花了很多時間

可是卻沒有什麼實際的進展,卻可能淪為聊天之類的

以前在協會,大家會說那是沒有開會的技巧

我想更深入的說,應該是開會的參與者沒有對資料裡的每一個字詞完全瞭解

所以可能很多時候要花時間去猜測這個意思,或是因為自己不懂,想半天都想不出什麼好意見

其實每個人都是很有能力的,我們每個人都是精神個體

只是我們找不到正確的方法幫助我們提升

所以我覺得那樣真的感覺很棒,去把字都搞清楚,是很開心的事

也可以節省很多時間,讓我們更有效率

只是在大學,這樣學好像很慢,甚至比高中還慢。

因為大學的東西都是專門的 很多定義查一般字典是找不到的

可是我們也沒有一個標準的專門字典,這就很糟糕

因為有的象是社會工作大辭典,可是那好像是原文,沒有中文版的樣子

所以就慘了,要再回去用英文字典查,還要在用英漢字典查,如果不懂還要在用國語字典查一遍。

這是什麼世界阿@@





我還是覺得學校的東西很無聊

可是我又沒有膽子說我不去學校上課

也許我應該去上STCC趕快提起勇氣跟我媽說我不去學校了

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