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
老師都會敎我們說
做人要謙虛 要懂得稻穗越飽滿頭垂的越低的道理

其實小時候
我們真的懂嗎?

也許我們根本不曾領悟過
如果我們真的在小時候就深深的了解
我想陷在很多社會上的人們也不會因為只會做事而不會做人了
在2007.1月份的第76期CHEERS雜誌
主題就是"做人的王道"
有多少人不是再度於職場上打滾許久之後
才能體悟做人的重要?

但我現在
卻又再度經歷了一次"竹子越高,竹尾彎的越低"這樣的道理
其實很多時候會感覺自己委屈
只是因為自己不能接受自己做錯的部份
因為自己還太驕傲
太不能去放下身段聽別人的建議
所以會覺得自己都是對的
別人憑什麼來管自己?
現在在E.M.C.裡繼續在經歷著許多事物
不管是推展或是專長團
我真的覺得
藉由每一次的行動
總會發現一些可以讓自己成長的地方
像之前在練講培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當時面對的時候
一點都不謙虛
我有非常多自己的成見
但是當我把念頭一轉
我想說我應該要聽取前輩的建議
我如果想讓自己更好應該是要放下自己
當然嘗試的結果是很棒的
因為放下自己
才能吸收新的東西
就像空杯一樣
如果你把自己清空了
才能一直有新的泉源灌注在自己的生命裡
如果一直是個滿杯
只會一直把自己身上的東西用罄
而無法有新的寶藏


這是我自己的體悟
不過發現口語表達的不太好
就先這樣吧XDD

真是感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