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們少用一點 < 忙 > 這個字

忙這個字實在非常無辜,承擔了人們惰性的羔羊,也常常成為人與人之間失信或是拖延的藉口。
生活的過程是讓我們慢慢細細品嘗,每天一大堆的事情擺在眼前,只能用囫圇吞棗的態度面對所有的人事物,
感覺的器官顯的很遲緩,許多的事情總是從我們身旁匆匆的掠過,就像昨夜天空突然下了一場大雨,今天醒來陽光依然從東邊緩緩昇起,對於昨夜的那場雨並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


我們很久沒有看到星光、月光,我們很久沒聽見夏日的蟬鳴
那位多年不見的老友在街上巧遇,彼此感嘆著因為太忙才沒有和對方聯絡,
短暫的晤談,分手時還不忘互相留下連絡的方式,
不要說下次見面是何時,就算從電話筒聽到對方的聲音也是困難的,人與人之間的安慰與鼓勵變的非常渺茫,空虛的心中不段的膨脹自己,成為走向明天唯一的勇氣。


朋友,你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是為誰而忙碌?
為父母、為子女、為家人、為國家、為社會、為老闆還是為自己,
不論你為誰忙碌,你一定要知道你自己為何而忙碌,
是為了讓父母過的更好,為了子女的教育基金,想帶家人出國去玩,想讓自己出人頭地‧‧‧‧
好好想一想,你是為何而忙碌?

---轉自我的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