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今天回到了我阿嬤家
我久違了他們5年左右
今天終於又重返那個很熟悉的阿公阿嬤家

我拍了一堆照片(用手機@@)
從門口開始,那個洗衣盆-->小時候去住晚上要洗內衣內褲XDD
還有那隻狗狗
他剪頭髮了(尾巴毛好像有造型耶:P)
還有那個拉推式紗門跟玻璃內門
都有我小時候濃濃的記憶

那座吊在客廳的吊扇
還是一樣光亮如新(而且一樣是四片葉子ㄛ)
那椅子都還是長一樣
除了L椅還有很多廚房的板凳
還有那台熱飲機,每次阿公總是會不時的拿起水箱去注滿水
還有那張可以收起來變成方桌的圓桌
是吃飯時不可或缺的角色^^

走到廁所
他們還是一樣愛用平版衛生紙
把它放到一個塑膠盒裡面
要用的時候可以一張一張"抓"起來
還有那個我小時候洗澡時喜歡用的大鋼盆
一樣擱置在磨石的浴缸裡面

走到廚房
呵呵 這裡有很多寶唷
有那種蓋菜的罩子
還有現在承載烘碗機的碗櫃
還有那台用了20多年的象印電鍋
鋪哈哈
我絕對不會忘記小時候要洗澡
都得跑到廚房去用灶燒大鍋熱水才可以用
(因前還小的時候沒地方裝瓦斯也嫌貴)
每次都在灶邊看著柴火進去灶口被燒紅
原本是紅磚打造的爐灶就顯的更沉憨了
AND...
一樣的日光燈
不過這次已經進化到用抽風機的開關裝上去來開關燈:P

就是沒上去樓上再看看...
以前都在樓上和他們沒大沒小的玩著
現在大家都已經長大了
真的是年歲大了喔
畢業的畢業工作的工作當兵的當兵
大家都變了好多好多

這次回去我自己去走了一趟附近
我去錄了一顆枯樹上大群小鳥唱歌的錄音
也去找到小時候去一個幫浦那邊玩水的路
還有絲瓜棚
跟滿園的雞鴨XDDD
呵呵
好滿足喔~~~

阿嬤他已經都說話說不清楚也表達不出來
不過行動是還OK
阿公還是那樣身體勇健
不過可以看出來他也有點吃力做事

中午跟晚上是我媽在負責煮吃的
我最喜歡大家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我覺得那好神奇喔
大家就一起圍著火鍋
彼此吃著飯
雖然沒啥說話
可是我覺得那種大家一起夾菜
彼此會給對方一點眼神的FEE
我覺得好溫馨~~
或者是說我已經5年來的每個365天都是僵硬的渡過吧
飯菜永遠只是被冷落在餐桌上的配角
口中的八卦和充斥耳中的卡通新聞
卻成了我們天天咀嚼的養分
今天大家吃飯都沒看電視的
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次算是小時後幫阿公做70大壽
大家都回去為在一起幫忙慶生
那晚真的也好合諧好歡樂喔
最蠢的事情是因為小時候幼稚園有教怎麼跳"新鴛鴦蝴蝶夢"的帶動唱
我就自己看著包青天看到片尾曲自己跳起來了@@
哈哈哈

當然莫名奇妙的就得到了三個紅包
真是令我受寵若驚:P

今天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