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今天我去聽了游梓翔老師的講座 今天講人際關係
他綜合了六大點,六句有用的話
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無論在何時何地.尤其上了大學以後,接觸人的型態更多樣化,再加上相處的時間何深度都不再像高中時候一樣,所以如何建立好自己的人際關係變成非常的重要呀!
一.重形象,看對象.
形象是你讓別人對你打的第一個分數,無論你今天是有什麼目的(例如應徵,面試,相親...)你的表現出來的形象就可以讓別人對你打下一些分數.
沒有IQ感,你也要給人EQ感;沒有EQ感,也要讓別人知道你很有努力的在做.
老師舉了個例子,(他以前是世新大學的教授)以前他在做口試委員的時候呢,有個男的與眾不同的進教室.別人都因為緊張小手小腳,但他呢...是大搖大擺,吊兒郎當|||
老師說他們連聽他開口都不必就已經先把他刪掉了. 那個男生帶給老師們形象就是那種玩世不恭貌,所以不被喜歡是應該啦!
又提到NBA有個明星球員(我忘了他的名字)他把自己的頭染的五顏六色,又愛撞人犯規,撞不夠還撞裁判去.
老師說這就是他表現出來的形象.但是這是那球員他有把握自己這樣搞,可以贏得的是別人的仰慕的眼光,而不是讓自己被別人貶損到一個不行.
反觀台灣時下年輕人,卻不是對自己有過評估才決定自己的造型或是其他的形象.只是因為自己喜歡就亂搞, 殊不知自己給別人是好印象還是壞印象.

至於看對象,說的深層一點,其實是你要設身處地去想自己在對方的身分,會有怎樣的需求以及興趣.
老師說他曾經出過一個難題給學生:今天要推銷一個EQ課程給小學生,你要怎樣吸引他們去報名呀?
想當然爾,很多人第一句話會開始說"各位小朋友,我們現在在這個工商業競爭激烈的社會裡要維持很棒的EQ是很重要的..."但是天知道這種東西講給小朋友聽他們哪裡聽的懂?
所以要讓自己想想,小朋友不就是愛玩?愛好康?所以想一些吸引小朋友的遊戲阿.送獎品阿,自然而然可以吸引小朋友們了.
你要怎麼跟人溝通?想想自己是對方,他喜歡什麼?和他想點共通的話題,溝通變的簡單多了.

二.多媒體,全方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