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  你也不用抱歉
你應該想想看六年前  我對你做了些什麼事
如果是一般正常男人可以忍受那種糾纏  那我就隨便你啦
畢竟  那個時候還小  真的小的可以
只是國中  幻想的事畢竟和現實會差個一大截
而我還幹過一大堆有的沒有的事
所以你打從那時候開始就已經對我不能有任何感覺了吧
這點我很清楚阿
就算國三到高一那段時間  你和我聯絡頗密切
我們會常常聊彼此學校跟班級的狀況
我還記得你那個時候說你班上有一堆和你”攀親帶故’的女生(我想你女人緣還是滿好的阿)
但這只是和現在一樣—我們是好朋友
只是你對國中的事  釋懷了罷了

我以為今天削你一頓是可以的   因為我以為你會認真了起來
但是沒想到我們  在金色的迴旋  就這樣迷失  我們抓不住彼此的手

其實你知道”自古多情空餘恨”這句話的
如果我說我國中的心態  自找的卻又以為心痛的理由
令我椎心刺骨  那是騙人的吧
這次  才會令我畢生難忘
95.6.23  22:04  一個震撼我的時刻
我竟然因為祇是”話語”的一段話
而迷失在我應該寫的英文翻譯中
我以為我要當做這一切都沒有發生
因為你告訴我”其他的再說”  我想我們都要專心準備考試
可是我心中有太多疑問  我不敢問你
或是問了  簡訊的狀況就是很低的報酬率
況且  在那種狀況下  誰要分心阿?
我不想擔這種罪名  所以我就讓自己去在心頭衝擊
讓自己變成一個消波塊  努力讓自己平靜
我做到了 讓這一切平靜的像水一樣 這種事真的沒有打擾我
我知道我要考試  我們都要考試  我們不能拿自己的未來開玩笑
我不煩你  你不煩我  我們相安無事一星期

所幸  今天一切都結束了
辛苦的高中生活  煎熬的指考  或是  一個幻夢
我沒有什麼怨嘆  或什麼
只是以為那是一個開端   一個夢的開始  還有一個錯誤的結束
不過我還很聰明的  我一直以為  你的詢問不單純
但是我還是深深相信你的動機是單純的—我不管是什麼
就算我覺得你念書念到腦筋燒壞了

我說這次令我畢生難忘
我說我失去兩個重心
是因為我把自己從某一個渾沌世界抽離了
我想要讓自己變得正常
今天  我把一切都推開了  回到現實
卻依然發現  只是幻想
不過也沒關係  因為我習慣了
我想我得學會一件事
先付出太多的人總是笨蛋
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對別人太好更是傻子
或許我六年前就已經知道的  我只是故意重蹈覆轍
不是我愛翻舊帳  我只是覺得 
我當初以為在認識第六年的尾巴
可以做一場仲夏夜之夢  也很開心了 
不過  我或許不適合做夢  我只能務實—
就跟所有老師眼中的我一樣  踏實穩健
作夢  夢會醒的!!  不要睡吧  就不會把自己推往恐懼的深淵

原來 我還是會難過   或許  我從來沒有忘記那種感覺
--------------------------------------------------------------
這句話真的很好
不能勉強自己對沒感覺的人說上喜歡
那是自欺欺人
呵呵
好哥兒們阿
我們一向是好哥兒們的
已經也六年了  不是嘛?
你沒見過我穿裙子也很正常
因為我們的認知是彼此都是男人吧
呵呵

朋友  情人  
也許只是一線之隔   
但是負擔的感覺 差很多
你也知道的 當朋友 比當情人 更長久
當朋友 我們會一輩子交心  沒有終點 
  我們不會在某天走到盡頭
當情人 或許某天會走進沒有深處的墳墓  
也許會讓彼此就這樣錯過

就這樣吧
我們要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
就像以前一樣
無話不談 無話不說
我們要像以前一樣
那樣真誠  那樣交情好~~~

祝 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