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始陷入混沌?
怎麼開始整個的不懂?
我的恐懼來自什麼?
我的慌張為了什麼?
(我為什麼要這麼晚才上來打日記?白痴嗎...明天要考試耶)

什麼時候
開始學會打啞謎
什麼時候
開始學會欺騙自己
什麼時候
開始忘記傷害的痛覺
什麼時候
開始習慣自導自演的一切
我˙不˙知˙道

佛洛伊德說
人有本我.自我.超我
超我是用來壓抑本我的本性
而自我是最真的部份
當超我把本我扭曲變形
人會近乎瘋狂地
喪失自我

把持"自我"的好處是?壞處是?
當一個人的自以為是超越宇宙的一切
他的意志真的可以稱的上是真正的自己?
當一個人的不為自己勝過別人想到自己
他的意志又真的為了自己而存在於世界之上?
我不是在說哲學
這就是一個平常我們都在思索的問題
把疲憊當藉口
以為做過一場夢就把一切交待完畢
但睜開雙眼的天明呢?
真真實實在你我身邊的人
卻不能如夢境一般的輸入童話公式
不面對嗎?
除非你不在乎他˙你已經放棄
要面對嗎?
除非你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包含最壞的打算
可是進退兩難

如果你的夢裡會有對方
代表那個對方對你而言如此重要
你如此在乎
但為什麼你沒有勇氣開口向他提起什麼?
妳為什麼佯稱你無力解決?
藉˙口
你只是不願意放下你心中的那塊石頭
妳竟然笨到寧願用一個永遠來和一時的情緒作交換
你知道美人魚為了變做真正的人
他只是用美妙的歌聲換取了一雙美腿
可是
世界從此變了
一時的情緒--他以為上了岸可以讓王子知道他的真心
一個永遠--如果他不這麼做 每年他一樣可以在看到王子來到海邊
沒有了聲音 王子什麼也聽不見 救王子的人 依然是另一個女人
換來了雙腳 王子不知情那是一個傷害的交換 結婚 人魚幻化成五彩的泡沫......

我不想要結束(任何人事物)
希望我的覺悟
不算晚
我的想法
不再那樣強求了
因為我已經懂
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
在浪漫主義的思潮中
人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沒有一樣的思想
只有一樣的感性 只有尊重另一個個體

我不敢相信 也不願相信
世界會回到原點
那個等於零的原點
那個圈住我的原點
希望這一切的慌亂只是夢
希望這一整個的不懂只是夢
希望這混沌的世界只是夢
希望恐懼
只是埋在夢裡的一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