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和3位好友一起去到咱們至聖先師的家--孔廟去參拜。
不過在要去之前我在想一個問題啦,
就是不知他老人家對於我們這些平日學習他偉大傳世著作--論語,
卻又一直批評的黃毛小子,有啥感覺??我自問我一點也沒有對他老人家不尊敬過^^

整座孔廟,有莊嚴肅穆感,我也不知為何,我原本有些浮躁的心,
在進入廟裡後,就有一整肅然整頓的感覺,我完全被廟當中一種無以言喻的氣氛給感染,變的安詳寧靜呢!
我想,累積了20幾個世紀的古老智慧,就是給人一種潛移默化的教導,一種心靈的提升與淨化......

不過話說拜拜完後正在苦惱該去那兒,
我們4人還在那一間已經被切掉供電好一段時間的"高峰百貨"前面站了許久......
甲說有淒涼感,在一個關門的百貨前佇足(咻)我說路人覺得我們怪怪的吧??
在走路的途中,決定去誠品敦南店^^
之前我們幾個才在說要找一天去逛金石堂,
今天剛好有機會,就去更高級的地方吧^^

我說,今天真的收穫豐富。我看了一關於武士道的書,之前才看過末代武士,所以我想說來研究看看。
我說,我覺得武士道精神有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
雖然他們在某一些方面像是有點殘暴(我想他們是有自己的堅持吧??)
但是仔細研起來,還是有一種細緻的溫文儒雅。
他們(武士)很重視智、仁、勇三方面的並重,除了要有堅忍的勇氣,還要能將自己所學的知識融合生活,更要重視仁心。
我覺得他們日本人受到儒家文化真的很深影響,
他們的智仁勇的認識,大體上都和咱們國的體系一樣,不過我想他們更加融入自己的「侍」。
總之看完後,覺得武士道所崇尚的精神,與中國人幾千年來的文人精神,或是知識份子救世,
大有不同,或許那是他們心中所推崇帶給他們更加的成功。
(但是我說,這只是文化的不同,中國人還是有很忠勇的一面^^)

還有一本"寶島曼波"。喜歡這本,因為他補足了我媽跟我說他們小時候的有趣情景。
在以前物資缺乏的年代,小朋友就是玩著自製玩具,
(例如說在地上挖一把泥土做"土製炸彈",或是用樹枝竹子做的各種玩具......)
還有懷舊的戲院,以及木屐阿(這個我媽最愛了^^)
我真的覺得作者說木屐的故事最好笑!因為阿,以前的木屐有分後跟的高度,
聽說以前的流氓都穿3吋高的木屐,
走起路來真是有威風的「ㄎㄧ ㄎㄡ ㄎㄧㄚ、ㄎㄧ ㄎㄡ ㄎㄧㄚ」的響亮聲音。
但是阿,不幸的是以前的路不是都是柏油路喔!有泥巴路還有田埂路,
但是當流氓們要捉對廝殺的時候,還得先看看自己是不是有體力還有能力,
跑一大段路,不然「尋仇未了,人先跌倒」還頗蠢的^^(天阿!肚子笑到痛!)還有阿,木屐是很棒的工具。
1.半路上有人說:「拜託一下釘釘子喔!」放心,木屐拿來敲一敲。
2.半路有人說:「搶劫喔~~」放心,木屐拿起來朝著搶匪扔「ㄎㄨㄤ ㄌㄤ.......死賊仔好膽麥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