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喔買嘎~
今天晚上在大安中心的職員開會
因為我星期天下午沒辦法帶我媽來聽
joanne就跟我演練阿,如果有人跟我說要我回去幫忙主持或點點點之類的
其實我內心是很想要拒絕對方的
可是我自己心裡想到的是
我是真的可以幫忙阿,只是不會是在一個突兀的時間點。
雖然我不屬於那個團體,但是這也是當初我選擇到大安中心來當職員的時候
在狀況公式上作過的承諾不是嗎?
既然我說我會以我有的心力去幫忙他們,在他們有需要的時候我不會做出這種違背道義的事情。
所以我才會想說,不會是現在幫你,而是要提早約好。
不是本來就這樣嗎?
只是我覺得現在我自己比以前強的地方是
我不會如以前一樣,別人跟我說什麼我就都好到底
就算自己根本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那個能力可以去做
也是接下來,因為覺得那是自己的責任,就會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累,還會處在pts狀況
但也許你可以說,那是我自己對於自己的立場不夠有信心吧?
我沒有足夠的面對能力耶@@

結果這個演練,就挑起了我本週接到任務時的不悅神情跟想法
還有想到這奇怪的一切。
當我覺得這很奇怪,是因為我後來發現原來我自己被協會的一些人壓抑
但以前我都不知道,但是突然覺醒的時候會讓我覺得很可怕
我不曉得以前我經歷的多恐怖的事情~那是可能會讓我走向毀滅的道路
因為不自覺,所以越陷越深。只是還好,我有來上課吸收到很多資料,讓我對我自己的狀況更了解

當然我不是說協會很不好,只是如同山達基所說的,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個案,都是有特殊相異性的,在協會當中的每個人他會有不同的方法了解他自己的身份為何,並且知道如何做到。
也許只是我在裡接受了很多的訓練,我也受到很多人的恩惠,使我成長。
但後來我卻發現,對我來說在協會的一切是一個過程,是一個讓我自我追尋的過程。
在協會我知道技能的能力很重要,這關係到未來工作飯碗的問題;
我知道這些外在能力與內在涵養一樣重要,只是我後來發現內在涵養這一塊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程度的影響,但我也只能說,有好&壞的控制與結果。對於我來說,因 為以前不認識自己,所以不論有多少外力的幫助,以及希望的幫助意圖,對我來說的影響都很微小,因為連這個個體本身都同意自己是微弱的、不堪的,別人如何能 幫我?但現在我在山達基,我漸漸了解"自己"的重要性,以及我的存在是什麼。

所以說啦,當Joanne演練時,我腦袋就浮現出"我不想去值班可是還是要值班"的不悅。
因為我,我也不知道怎樣說,是說我怕是嗎?還是說因為我怕去面對什麼
這件事情我並沒有特別在意想要處理,結果我就是還是只能一個人主持一整天@@@@
於是乎,演練時我就好像有個圖片,就是"我是個很難拒絕別人的人"、" 過去我就是這樣一直給自找事情添自己麻煩"我就爆炸了@@又想到楊老師...........囧

不過就這樣吧~我一定要把山達基的技術好好學習,先幫助好自己,再out flow給所有的,我可以幫助的人,我的家人我的朋友,還有以後我要去服務的大眾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沙拉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